>> English >> 旧版主页 >> 联系我们  
News

关于上海交通大学智能机器人研究中心

上海交通大学智能机器人技术与系统研究中心成立于2000年,是在学校“985”工程支持下投资建设的。由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机器人与自动化实验室、上海交通大学精密工程及智能微系统研究所研究所,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微纳米研究院的部分研究人员联合组成,目前有固定教师15人。智能机器人研究中心是一个跨学科的研究机构,学科方向跨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精密仪器及机械和机械电子三个二级学科并分别挂靠自动化系、信息检测及仪器系和微纳米研究院招收硕士和博士研究生。

目前,智能机器人技术与系统研究中心主要在智能机器人控制理论、传感信息处理和多传感器信息融合、人机协调理论和系统、多机器人协调、网络机器人、仿人机器人、微型机电系统、医用精密仪器工程与机器人技术等方面开展研究,承担了包括8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和面上项目,5项国家"863"项目在内的数十项国家和省部纵向项目及企业委托的横向项目,在智能机器人的基础理论研究方面取得了独特的成果。同时,中心自成立之初,就特别注重与企业的合作。中心把以理论研究为基础,创造实用化专利技术并进行产业化,为人们日常生活提供高技术方便,并对人类社会产生深远影响为当然使命。

研究生招生 本中心挂靠控制科学与过程学科和仪器科学与工程学科招收研究生。热诚欢迎具有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仪器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及其自动化、应用数学、计算机理论与应用等专业背景的学生或有志于研究机器人系统和控制的其他专业学生报考中心硕士或博士研究生。

博士后 本研究中心挂靠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热诚欢迎在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机械工程及其自动化、应用数学、计算机应用等专业获得博士学位的人员到本中心进行博士后研究。

 
上海交通大学 智能机器人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沪交ICP备05163 Email to: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 2008-2014 RCIR in SJTU wwfzs1990@gmail.com